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我市启动刚需家庭首次购买商品住房 优先选房试点工作
来源 :房天下    发布日期:2018-02-07
  2月3日,我市开展刚需家庭首次购买商品住房优先选房试点工作。

  去年以来,市房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省市相关会议要求,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因城施策,精准调控,努力让全市人民住有所居,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但部分区域住房供应不足、刚需群体购房难、“一房难求”等问题仍较为突出。

  据统计,2017年我市首次购买商品住房需求比例超过七成,刚需市场特征明显。本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切实解决刚需群体居住需求,化解“一房难求”局面,市房管局及时研究首套刚需购房保护性措施,并开展优先选房试点。此次试点,是武汉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要求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形成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的新格局。

  下一步,市房管局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在健全相关政策规范、优化工作流程、完善系统配套的基础上,逐步将我市中心城区预售备案价格在18000元/平米以下的新建项目以及新城区全部新建项目中低于120平方米的住房,按照不少于40%(含40%)的房源比例,纳入优先选房范围,努力满足我市首套刚需购房需求。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置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鄂ICP备1701627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