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2017年武汉楼市年终总结
来源 :房天下    发布日期:2018-01-12
  和往年一样,2017年的武汉楼市依然火热,也发生了很多大事件。

  因此,本文整理出2017武汉楼市10大关键词。

  01 十大关键词之一:售罄

  都说没有参与过抢房的人生是不完整的,2017年武汉楼市尤为明显。虽然经历了2016年的楼市调控,2017年依然势头旺盛,日光、开盘售罄成为武汉楼市最常见的现象。

  02 十大关键词之二:网开

  为了一个购房资格,千人彻夜排队,曾几何时,这样的场景在许多个楼盘出现,早已司空见惯。如今,为了提高购房效率,开发商纷纷采取网络开盘的方式。购房者凭借认筹登记的手机号码即可获得网络选房资格,然后通过网络完成选房。

  虽然和认筹摇号一样需要一点点运气,不能确保每一个选房人都能抢到房,但至少购房者不用熬夜排队了。可以预见的是,以后仍然会有很多楼盘采取网络开盘的形式。

  03 十大关键词之三:长江主轴

  2017年,关于长江主轴的话题就从没有停止过。3月,长江主轴规划范围初步确定;5月,规划方案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12月,长江主轴左右岸正式开工。

  长江主轴的一举一动都牵引着武汉市民的心,未来,值得期待!

  04 十大关键词之四:落户新政

  今年10月,武汉发布留汉大学生毕业落户、住房、收入新政:大学生凭毕业证可落户,买房打八折,本科最低年薪5万元。光谷更是推出落户直通车,仅凭手机操作足不出户即可落户光谷。这一系列举措,均旨在留住武汉毕业大学生。

  据悉,截至12月15日,今年留汉就业创业大学毕业生已达28.29万人,是去年的近2倍;大学毕业生在汉新落户13.2万人,是去年的近6倍。

  政策利好不断,大学生留汉意愿增强,将为未来楼市带来一大波主力军。

  05 十大关键词之五:利率上浮

  2017年,是房贷利率一路上涨的一年。武汉市首套房贷利率,从年初的基准利率打九五折,到目前的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5%,二套房则上浮25%,一年内就经历了五连跳。房贷政策的收紧,普遍抬高了购房门槛,它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普通购房者的成本。

  与此同时,由于临近年底,武汉不少银行贷款额度紧张,纯商业贷款的放款周期从此前的1个月,如今延长至2到3个月甚至更长。

  06 十大关键词之六:地王频出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2017年的土拍市场,那就是:暴走!

  虽然土拍规则限制多,但丝毫不影响各大房企在武汉的拿地热情。在主城区地市价格高、门槛高的“双高”背景下,远城区开始频繁逆袭、百花齐放,蔡甸、汉南、黄陂横店、新洲阳逻、汉阳四新,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一个新的地王诞生。

  07 十大关键词之七:人才公寓

  为响应“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号召,积极建设“大学之城”,今年,武汉各区共计推出近七千套人才公寓,且大多位于市中心地段,专门针对毕业大学生,生活、交通出行方面都极为方便,而且人才公寓租金要低于市场租金标准。

  同时,武汉首个长江青年城项目已动工。未来,武汉还将推出更多人才公寓和针对大学生的地产项目,吸引更多大学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

  08 十大关键词之八:豪宅

  没有最豪,只有更豪,2017年的豪宅市场依然火爆。

  3月,万达御湖壹号首开狂销12亿,创造销量传奇;6月,华侨城纯水岸东湖90分钟劲销15.4亿,去化率100%;12月,万达御湖壹号、融创壹号院最高价双双突破4万/平;此外,华发外滩首府、武汉江山、琨瑜府等项目均火爆入市。

  认筹金、备案价、销售业绩多次被刷新,武汉豪宅市场豪气尽显。

  09 十大关键词之九:租售并举

  今年7月,武汉等12个城市成为全国首批租赁试点城市,市房管局联合国土规划、工商、税务等部门,发布《武汉市关于开展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就建设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等提出具体措施。

  12月,为进一步规范住房租赁行为,增加租赁住房供应,我市出台新规,对住房租赁服务企业的管理服务做出更具体要求。一系列新政推出,将推动住房租赁特别是长租公寓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惠及住房租赁企业和租房者。

  10 十大关键词之十:市场监管

  今年下半年,武汉开始对全市所有在建在售项目进行清查,对强制购房者购买软装升级包、智能升级包等违规行为进行高压打击。

  截至11月底,武汉市共处罚了100多家开发商和500多家中介机构,房管部门还联合公安等执法部门依法审查涉案人员45名,刑事拘留了其中22名犯罪嫌疑人。

  针对武汉房地产市场上的各类违规、侵害购房者权益的行为,武汉市房管局将开展新一轮的市场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市场巡查,并对全市所有在建在售项目进行全面清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置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鄂ICP备1701627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