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践行初心使命,决战社区防疫
武汉城投置业公司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战疫情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16

  8月2日,武汉市经开区报告发现7名外来务工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面对如此态势,武汉市委市政府决定用3天时间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与病毒较量,拼速度、争时间,坚决捍卫武汉保卫战决定性成果。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公司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咱们大家伙儿动作再快点,一定要在医护人员来之前,把遮阳棚给他们搭扎实了!”8月4日的一大早,在劝业场社区的马路边上,一群身着红色志愿服、胳膊戴着红袖章,胸前佩戴党徽的年轻同志忙得热火朝天,这是武汉城投置业公司下沉党员突击队正在为社区第一天核酸检测做好现场准备工作。
  8月3日下午,一接到上级工作通知后,城投置业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要求公司上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当天下午,公司党委指派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赶往对口劝业场社区,及时与对口社区书记对接联系,掌握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时间、地点、人数等具体安排,商定派遣人数及相关要求。
  “报告,社区人手不够!”“克服困难,从生产一线抽调力量,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置业公司目前有六个在建项目工地同时施工,生产一线人员力量本就紧张,当得知劝业场社区居民多,社区工作人员力量薄弱,公司党委当即决定,要克服经营生产困难,全力保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与社区上下同心、步调一致。
  “我是90后党员,我年轻,我先上!”“党员下沉就是要冲到第一线,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置业公司坚持党旗引领,下沉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成立下沉党员突击队。
  
  维护秩序、排队登记、核对信息.......从早上五点半,到深夜十一点半,通过不间断的工作,在8月4日至8日,仅用3天的时间,公司28名党员同志分为5个批次下沉,超额圆满的完成了社区3000多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疫情就是“集结号”!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们社区要紧急安排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8月11日下午3:00,劝业场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大党委群里话音刚落,置业公司党委书记王锐便迅速部署,第一时间指派所属第一支部抽调年轻、身体素质好的男性党员、职工下沉支援社区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
  
  
  下午3:30分,下沉人员集结出发,到达社区立刻投入工作。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影响到突击队员们的战斗热情。搬运物资,搭建帐篷,拉警界线,摆引导牌,不到一个半小时,下沉队员齐心协力下就迅速将临时核酸检测点搭建完成。到了吃饭的点,大家简单扒两口盒饭,又一头扎进工作。
  “大家不要挤,保持距离,戴好口罩”下沉党员一遍遍地提醒着大家,现场秩序井然,检测工作顺利开展。经过六个小时的奋战,直到晚上11:00,当天所有的检测任务全部完成,共计完成核酸检测800余人次。
  
  接连两次的核酸检测,公司下沉人员冲锋在前、勇于奉献,展现了置业公司良好精神风貌,为社区居民生命健康筑起安全屏障,受到了街道领导和社区干部的一致好评!
 
  战‘疫’不停,我们不退!
  位于武昌区和洪山区交界之处的劝业场社区,是一个有着2080余户,6290余人,流动人数达500余人的混合型老城区,辖区单位范围广、配套设施落后、无正规物业服务管理,每天的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疫情防控难度大。
  “此次下沉抗疫任务急、时间紧、责任重,大家一方面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重身体,一方面要克服困难,战‘疫’不停,我们不退!坚决打赢这场抗疫战!”言之谆谆、意之切切、情之殷殷。8月6日上午,置业公司董事长王锐同志冒着酷暑,带着全体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来到劝业场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点,看望慰问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下沉党员职工。
  
  王锐详细询问了下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担负的疫情防控任务、社区采取的具体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大家面临的困难问题,对他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疫”无反顾坚守岗位、全力以赴配合社区筑牢疫情防线的精神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他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对于下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向单位沟通反映,公司党委将尽最大可能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他强调:一要聚焦大事要事“节骨眼”,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下沉党员干部要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站位和全局意识;二要聚焦快办速办“锤响鼓”,分秒必争与疫情赛跑,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防控线;三要聚焦方式方法“用实干”,要结合劝业场社区作为混合型老城区的特点,要贴心服务、细心工作、耐心宣传,全力配合社区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把好小区“出入关”,确保不留死角
  为了把好小区“出入关口”,8月6日一大早,置业公司下沉党员们迅速进入小区防疫岗位,按要求对所有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劝阻人员聚集。
  
  在这三天时间里,为了加快扫码测温的速度,尽量减少对出入居民和车辆的影响,下沉党员们们分工协作,站在没有任何遮荫的路上一刻不停地接力工作,不一会汗水就浸透了红马甲。
  在这三天时间里,为了加快扫码测温的速度,尽量减少对出入居民和车辆的影响,下沉党员们们分工协作,站在没有任何遮荫的路上一刻不停地接力工作,不一会汗水就浸透了红马甲。
 
  组队扫楼扫尾,确保不落一户
  “集中核酸检测也是变相聚集,我不做!”“你们每天接触那么多人,你们就是‘行走的危险源’,离我家远一点!”面对居民的不理解,甚至是排斥,置业公司下沉党员们心里也免不了委屈,大家就相互安慰,鼓励,继续不厌其烦地向居民解释,说清利害关系,安抚居民烦躁不安的情绪。
  白天,他们冒着酷暑高温,一趟趟走楼梯,挨家挨户的分组扫楼,确保不漏一人;帮扶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帮助他们优先排队补做核酸。夜晚,下沉党员们忍受着蚊虫的叮咬,克服高温天气,坚守到深夜。
                                                
  从8月6日至8月8日,下沉党员们共走访了1000多户,平均每人每天走了15000多步,他们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身体力行地发挥了引领、示范和辐射的作用,带动了社区更多的热心居民,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社区一线防控的“千里眼”和“顺风耳”,织密了社区疫情防控网,护航群众安全。
 
  才下病床,就上战场
  置业公司总经理助理、所属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智,6月中旬因肾结石做了排石手术,七月中旬刚拔导流管,医生嘱咐1月内不能负重。
  疫情突起,号令下发,招之则战,战必有我!
  52岁的他不顾身体还未完全康复,主动请缨带领支部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社区,顶着高温酷暑坚守在对口社区核酸检测和六类人员排查工作一线,在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和六类人员排查的工作中,面对居民的不理解,他没有抱怨,总是耐心地解释。一遍不行,那就两遍,两遍不行,那就三遍、四遍.........
                                             
  这就是一位项目一线党支部书记的担当,在社区防疫一线中,践行着他的初心使命。
  像他这样的党员,在置业公司还有很多,他们不忘初心、不讲条件、恪尽职守、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置业公司在全力支援对口洪山区劝业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外,还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根据公司所在地江汉区汉兴街玉兰里社区请求,将公司所属利川项目武汉销售展厅改造成临时核酸检查点,并指派人员协助玉兰里社区自8月4日起,开展为期3天核酸检查工作。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下一步,置业公司党委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武汉市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效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并有序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扛起国企疫情防控责任,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置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鄂ICP备1701627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