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公司召开工会成立暨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25
  
  

  职工系彩带,工会展平台。为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激发发挥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市城投集团公司工会批准,6月9日下午三时,武汉城投置业公司召开了工会成立暨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小华,市城投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申志忠,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应林及公司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锐总经理首先宣读了市城投集团公司工会同意成立公司工会的批复;筹备小组张浩同志代表筹备小组向大会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并向大会宣读了《武汉城投置业公司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与会代表本着对公司发展和员工权益负责的精神,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述《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以及工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按照既定程序和会议安排,监票人主持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工作。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武汉城投置业公司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并召开了公司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主席。

  会上,新当选的工会主席葛应林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全体委员对他的信任,并对今后的工会工作,具体谈了四点要求:一要立足本职岗位,种好“责任田”,用《工会法》赋予的权利,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二要加强工会建设,走好“全盘棋”,注重工会活动的多元化,职工群体的多元化,工作风格的多元化;三要主动担当尽责,系好“红纽带”,常念职工之忧、常思服务之道、常葆担当本色,常怀廉洁初心,确保工作多出彩,队伍不出事;四要率先拼搏奉献,涂亮“新底色”,以滴水穿石的韧劲、燕子垒窝的恒劲,以实际行动服务全体职工,当好全体职工的贴心人。

  随后,市城投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申志忠同志对公司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的召开及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工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对公司工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宗旨意识、政治意识、服务意识;二是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开展好各项活动,服务大局;三是维护好职工权益,实行企业民主管理;四是打好基础,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培训,不断加强素质提升。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小华同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对工会的成立及新当选的工会干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结合公司实际,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新环境激发新契机,打好顺势而为“机遇牌”。他表示工会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宣传,认真带领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统领工会工作全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与时俱进、顺势而为。

  二是新理念催生新气象,打好砥砺前行“信心牌”。他强调工会组织应始终围绕公司“以人为本,人才兴企”的战略开展工作,创造“家”的温暖和幸福,以锲而不舍、奋发有为的实干精神开启城投置业的新征程。

  三是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打好稳中求进“实干牌”。他表示工会在旗帜鲜明地支持公司的中心工作同时,也要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的稳定,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四是新机制保障新建设,打好创新发展“特色牌”。他强调武汉城投置业公司作为一支刚成立不久的全新队伍,既要搞好“选种育苗”,又要抓好“田间管理”,不仅要善打“修身拳”,力争打造出城投置业特色的“拳头产品”、“文化精品”;还要打好“温暖牌”,释放“爱心帮扶”的积极信号,谱写置业公司的辉煌篇章。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置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鄂ICP备1701627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423号